遊世界/火山之旅 距離你家最近的6座火山!陽yes123

2015-05-11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去(2014)年9月27日,日本御嶽山發生火山噴發,造成55人喪生,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火山噴發災害。日本是一個著名的火山之國,被確認的活火山有110座之多,大約占到目前世界上已知活火山數量的13%,但與日本一衣帶水的大陸,由於近50年來幾乎沒有火山噴發,所以很多人感覺大陸好像沒有什麼火山。

根據Kiwi Tour 報導,其實不然。大陸境內有超過1000座火山,台中搬家。但值得慶幸的是,大部分火山都是死火山,目前沒有噴發的跡象。由於多年的沉寂,不少火山遺跡都被闢為風景名勝區或自然保護區,http://blog.xuite.net/gnw13igonzagi/blog/306024265,白內障。像長白山天池,黑龍江五大連池、鏡泊湖和雲南騰衝,以其奇特的火山地貌、旖旎的風光、不息的溫泉,婚紗攝影,吸引著無數遊人;而眺望海市蜃樓的勝地山東蓬萊閣,就建在海濱的一個火山口上。

這些火山,很可能就位於離你不遠的所在。還等什麼,打點行裝上路吧!

1. 廣西潿洲島火山

潿洲,即水圍之州,意為海水包圍的陸地。潿洲島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南方北部灣海域的海島,由南至北長65公里,由東至西寬6公里,面積25平方公里,是大陸最大、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大陸最美的海島之一。

潿洲島上植被茂盛、風光秀麗,房屋二胎,尤以多樣的火山熔岩、奇特的海蝕海積地貌和色彩斑斕的活珊瑚為最。不僅有大陸最典型的火山口、最豐富的火山奇觀及火山活動遺跡,還有著旅遊界素來青睞的『三S 』(海水sea 、陽光sun、沙灘sand),故有『大蓬萊』仙島之稱。從高空鳥瞰,整個島猶如一枚翡翠漂浮於湛藍的大海中。

潿洲島之所以擁有大陸最豐富的火山景觀和保存最完整的多期火山活動地貌,除了自身地質條件外,三明治,還得益於它的地理位置。海水隔阻了移民的接近,至今島上居民只有約2萬人,基本靠傳統打魚為生。因人口稀少和有限的開發,島上得以保持火山地質的原貌。

南太平洋的海浪日夜不停地拍打、衝刷,已將潿洲島圓形的火山錐侵蝕,崩塌了一段崖岸,火山口接納了南太平洋的海水,成為一個C形的港灣。因為海水的不斷侵蝕與搬運,潿洲島豐富的地質層面展露了出來,一側是裸露的山岩,另一側是碧波萬頃的大海,獨特的自然景觀一定會讓你驚嘆造物的神奇。

景區位置: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半島東南面36海裡處
開放時間:08:00-18:00
交通指南:在北海國際港碼頭每天 8 : 30、11:15、.16:00(不確定)有班船開往潿洲島,快船一小時左右到達,慢船2到3小時到達。票價120元/人,兒童要補票。返回時間:9:45、14:30、17:15,票可以提前一天購買,散客可以買到快船票。遇節假日會有加班船,yes123,開船時間需向船務公司諮詢。節假日船票非常緊張,需提前預訂。

中國火山之旅:距離你家最近的6座火山
潿洲島是大陸最年輕的火山島,因其秀麗的風光,白蟻,有『大蓬萊』的美譽。

中國火山之旅:距離你家最近的6座火山

中國火山之旅:距離你家最近的6座火山
海水的衝刷使得海岸的山岩層次分明,電子秤


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繼陽明山花季後,一年一度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花季將於20日登場了,今(2015)年很特別,以「愛麗斯夢遊仙境」為主題,由各農園以花藝編織相關人物與場景,讓遊客可以徜徉其中,體驗海芋的美。

陽明山竹子湖在春天的時候,經常雲霧繚繞,而且在雲霧飄渺間,常有急馳而過的藍鵲和悠遊自在的鷺鷥身影,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來回穿梭,因而吸引遊客駐足欣賞。而竹子湖的雲霧飄渺猶如仙境,因此這次特地以「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故事為主題,將故事中的場景人物作為設計主軸,並將今年的海芋季主題定為「夢遊仙境—竹子湖」。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遊客可隨著故事內容,尋找抽水煙的毛毛蟲,也能和帽子先生、柴郡貓喝下午茶,還能夠和邪惡的紅心皇后打槌球,讓遊客欣賞美麗海芋外,喜帖,還可以與卡通人物合影留念,http://uthome-s.com.tw/productview.php?id=28,台南機車出租

最特別的是,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說,竹子湖停車場的海芋地景將於20日同步展出,當天也邀請海芋達人高于玄,與遊客分享種植海芋的經驗和特別的農園經營方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