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聯手IBM搶大數據商機!OpenPOWER伺服車頂行李箱

2015-05-19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大數據商機爆發,伺服器產品也得同步升級!神達(3706-TW)與IBM聯手,旗下伺服器領導品牌泰安(TYAN)正式宣布,喜帖,推出全球第1款支援IBM主推的OpenPOWER聯盟商用伺服器,IBM也將成為首批安裝此一伺服器在其資料中心的品牌大廠,業界看好OpenPOWER架構可望進一步推升伺服器換機潮。

神達公布去年財報,轉型為控股公司後,http://blog.xuite.net/ware4ronamy/blog/307560123,yes123,效益浮現,去年EPS達1.03元,也成功讓神達的獲利,近幾年來首度站回1元以上水準,花蓮民宿

法人指出,神達經過重新產品策略與比重後,分別搶攻「雲」與「端」2大領域,而這2大領域的佈局,也都逐步開花。其中在「雲」的部分,神達將雲端設備業務分割,獨立為「神雲」科技,占神達整體業績比重超過8成,包括企業伺服器換機潮、資料中心需求暢旺,都讓神雲業績持續看俏,今年繼續扮演集團獲利主力的角色!

神達今年前2月營收,即展現超強勁的爆發力道,佈局私有雲、大型網路資料中心,並將雲端相關設備分割獨立的「神雲」科技,大顯神威,在2月農曆春節長假中,交貨暢旺,前2月營收累計為82.9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1.65%,創下神達轉型為控股公司後的新高記錄。

神達與IBM聯手,為OpenPOWER聯盟的創始會員,神達透過旗下泰安,一開始就與OpenPOWER生態系統中的夥伴進行技術合作,研發更高規格的伺服器應用。由於OpenPOWER倡導創新與合作理念,泰安新伺服器內建POWER8晶片並可搭載POWER8處理器,高度體現了OpenPOWER宣示的資源共享與創新公開精神,不僅僅只有OpenPOWER社群,車頂行李箱,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可以接近使用TYAN所研發設計的創新產品,提供更高的記憶體空間與更卓越的運轉效能,更適合資料庫中心、大數據(big data)與高效能運算(HPC)環境。

『新聞來源/鉅亨網 』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中國倡議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亞投行,AIIB),近來獲得歐洲國家的認可,在英國率先申請加入後,通水管,德國、法國及意大利也立即跟進。《經濟學人》報導認為,美國雖然有理由懷疑和質疑,但不該阻礙盟友加入,反而應該擁抱它,才是最好的做法,電子秤

報導指出,美國一向宣稱,只要中國遵守國際規範,新北市家教中心,並在多邊體系扮演適當角色,他們樂見中國崛起成為大國。中國對此懷疑,認為只要中國想出頭,必遭美國的打壓。

亞投行成立的爭議,似乎坐實中國的懷疑。中國計畫利用龐大的外匯存底成立新銀行,藉以滿足亞洲在橋樑、道路及其他發展上必需設施,所需要的開支。美國不喜歡這個想法,他們認為這個新銀行難有良好信評,缺少透明度,當然,他們也擔心中國藉此擴張影響力。

美國人並沒有高聲反對,但是施壓盟友,不希望他們加入。當英國成為亞洲之外首個申請加入的國家,美國官員表態,但未阻止德、法、意隨後申請。據報導,盧森堡也已申請加入意向創始成員國。

美國人的質疑並非毫無道理,中國成立亞投行動議可議,av,因為目前已經有亞洲開發銀行 (ADB) 可以做這些事,中國只要投入更多資金在此即可,不需再成立新銀行。成立新銀行是為了增加中國的影響力,客製化禮品,而斯里蘭卡的最大基礎建設也顯示,水性顏料印花色漿,中國參與的發展計畫不透明、不在意環保,而且可能帶有政治交易。

不過,《經濟學人》認為,有 3 大理由,美國應該更接受盟友加入亞投行。首先,亞洲的基礎設施需求廣大而緊迫,根據亞洲開發銀行估計,近 10 年亞洲的城市化,將需要至少 8 兆美元的基礎建設,http://watchsky162.blogspot.com/2015/04/out.html。亞投行無法滿足這些,但會有幫助。

其次,要解決中國放款標準的問題,應該是加入新銀行,由內部改進,而不是在外面叫罵。中國領導人了解,新銀行廣受矚目,這讓他們有動力做到公開透明。有更多國家加入,會有助新銀行步上正軌。

第三,雖然改革與擴張舊有國際銀行,可能是更有效的方式,但是美國也了解,這麼做難度很高。先前他們想適量增加提供 IMF 的資源,就已受到國會多年的阻撓。

《經濟學人》相信,美國人該試著擁抱亞投行,而且阻撓它。中國應該考慮邀請美國加入,美國也該接受,這將是面對廣大的亞洲基礎設施計畫,更好的應對之道。

『新聞來源/鉅亨網 』